2010年12月7日

美財部出清花旗持股 賺120億美元

【聯合晚報╱編譯范振光/綜合報導】

美國財政部6日表示,已出清手上剩餘的24億股花旗集團普通股,紓困花旗行動總共獲利120億美元。但財政部仍持有花旗普通股認股權證,並有權獲得額外8億美元的信託優先證券。
雷曼兄弟銀行2008年9月中旬倒閉引爆金融風暴,花旗股價跌到最低點時不到5美元,美國財政部為拯救花旗,2008年10月出資250億美元,2009年1月再掏200億美元。總計財政部拿出450億美元。

美財政部債權中的250億美元後來轉換為77億股普通股,約等於花旗全部股權的27%。花旗另於2009年12月償還200億美元。美財政部今年初開始出售花旗持股,在6日之前總共已賣出53億股,剩下24億股。

美財政部取得花旗持股的成本約每股3.25美元,原本表示,將以「合理」價格出清持股,後來宣布的出清價格為4.35美元。花旗6日以4.45美元收盤。

美財政部先前的出售行動並未影響花旗股價,因為花旗今年累計上漲34%。

消息人士先前透露,花旗持股出清後,美國政府將獲利90億到100億美元,實際上收穫更大。

美財政部曾經承諾,2010年12月14日前會出清花旗股權。財部宣布出脫剩餘持股後,花旗發表聲明說,感謝財部在金融危機期間相挺,樂見持股出清行動展開。

另外,花旗亞太區共同執行長卓曦文(Stephen Bird)接受彭博專訪時表示,花旗計畫二、三年內將中國境內據點擴增至100個。花旗目前在中國有31個營業據點。

【2010/12/07 聯合晚報】

2 則留言:

  1. 美股開盤前15分鐘 花旗盤前交易數量超過五億股 真驚人

    回覆刪除
  2. C狂漲但BAC卻持續低迷,風水輪流轉啊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