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9日

花旗股價一度下跌17% 觸發個股熔斷機制

華爾街日報  2010年06月30日

受一項報告錯誤影響﹐花旗集團(Citigroup Inc.)股價週二跌幅達17%﹐觸發了個股熔斷機制。

這是個股熔斷機制試點方案本月早些時候實施以來第二次被觸發﹐也是首次因股價下跌而觸發。第一次因該規定中止交易的是華盛頓郵報公司(Washington Post Co.)﹐該股6月16日飆升﹐後來被認為是錯誤交易所致。

紐約泛歐交易所集團(NYSE Euronext)發言人Raymond Pellecchia Jr.稱﹐花旗是在美東時間下午1:03暫停交易的﹐停牌5分鐘後﹐花旗恢復交易﹐該股下跌約5.5%。

美國金融業監管局(FINRA)發言人Nancy A. Condon稱﹐通過金融業監管局/那斯達克交易報告系統(FINRA/Nasdaq Trade Reporting Facility)報告的一筆場外交易觸發了熔斷機制。

她補充稱﹐這筆交易已經被取消。

這項錯誤的報告顯示﹐在一項單筆交易中﹐有8,820股花旗股票以每股3.3174美元的價格成交﹐較之前交易價格3.8美元下跌12.7%。每股3.3174美元的價格相當於較週一收盤價下跌17%。


Comments:事後已經看不出來有什麼異狀了,不過這也是熔斷機制啟動的一個新聞紀錄,就貼上來紀錄一下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