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2日

世銀提供200多國民生數據

【聯合報╱記者傅依傑/即時報導】
2010.04.22 03:23 am

世界銀行為提升各國政策制定透明度與問責制,決定免費提供大量各國民生統計數據。

世銀20日宣布,免費開放2000多項有關各國經濟、金融、商務、衛生、發展等統計數據,以往這些數據僅提供給付費用戶。

世銀稱,以免費、公開且易於查詢方式提供各國民生數據,有助政策制定者、研究人員和民間跟蹤政策進展,制定新解決方案並更準確評估。

世銀開放數據涉及2000多個指標,包括200多國數據,部分數據可上溯50年。用戶可以快速查詢或下載某個國家或指標全部數據集。

此外,世銀首次以英文外其他語言提供數據,首批已有330種指標譯成法文、西班牙文、阿拉伯文。

數據來自世銀185成員國、30多國際機構、民間和非政府組織。目前開放的數據庫包括「世界發展指標」、「非洲發展指標」、「全球經濟監測」、「全球營商環境報告」、「全球發展金融」等報告數據庫。

各界可通過世銀專設網站獲取這些數據,網址是:data.worldbank.org

【2010/04/22 聯合報】

Comments:很不錯的資料庫,找機會試試看再跟大家分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