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8日

全球政府債務超過37兆美元 美英加日歐深陷"黑色"深淵

2010/03/01 09:31 鉅亨網

【鉅亨網編輯查淑妝 台北綜合報導】 根據《經濟學人》雜誌「全球政府債務鐘」數據顯 示,截至去年 9 月 17 日,全球負債已突破 35 兆美 元。而至今年 2 月份全球負債更超過 37 兆美元。其 中美國、英國、加拿大、日本以歐洲地區赤字最為嚴重 ,這些地區標註顏色為最深的「黑色」。

香港《大公報》報導,該數據顯示,美國政府負債 額約為 8.78 兆美元,平均每人負債 2.8 萬美元;英 國政府負債額約為 1.82 兆美元,平均每人負債 2.9 萬美元;加拿大政府負債額約為 1.1 兆美元,平均每 人負債 3.2 萬美元;日本政府負債額約為 10.02 兆美 元,平均每人負債 7.9 萬美元。

中國以及印度赤字相對較小,這兩個國家標註顏色 均為「綠色」。中國政府負債額約為 1.1 兆美元,平 均每人負債 870 美元;至於印度政府負債額約為 8884 億美元,平均每人負債 751 美元。

赤字最少的國家例如尼日,其政府負債額為 305 億美元,平均每人負債 201 美元,標註顏色均為「淺 藍色」。

除此之外,「全球政府債務鐘」更預計了未來一年 全球各國在未來一年的赤字狀況。「全球政府債務鐘」 預計,在 2011 年,全球負債額將達到 42 兆美元。

「全球政府債務鐘」預計,到了 2011 年,美國政 府負債額將為 10.4 兆美元,平均每人負債 3.3 萬美 元;英國政府負債額將為 2.16 兆美元,平均每人負債 3.4 萬美元;加拿大政府負債額將為 1.2 兆美元,平 均每人負債 3.5 萬美元;日本政府負債額將為 10.6 兆美元,平均每人負債 8.3 萬美元。

新興市場方面,「全球政府債務鐘」預計,中國政 府負債額將為 1.4 兆美元,平均每人負債 1050 美元 。印度政府負債額將為 1.03 兆美元,平均每人負債 8 62 美元。

金融風暴導致全球政府負債纍纍,福利國家赤字飆 升。有見於此,《經濟學人》雜誌去年 9 月在網站上 推出了一個實時數據顯示系統「全球政府債務鐘」。「 全球政府債務鐘」每數秒便會自動更新各國政府負債餘 額,並以顏色的深淺度辨別國家負債的嚴重程度。

Comments:這一則新聞沒有看圖實在很難懂,所以就請連上Global Public Debt Clock去看吧!


很有趣的是,可能有很多人都認為非洲很窮,但是非洲的債務情況卻是最好的,而反觀北美和歐洲、日本這些已開發國家,債務情況卻相當的慘。有興趣可以自行前往經濟學人的網站,可以點選不同國家看債務情況,也可以拉時間軸看債務情況的歷史改變軌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