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9日

從美股的年報酬歷史分佈來看2008是多麼慘的一年



或是你如果跟我一樣貪婪地看待2008,那是多美好的一年!Anyway, 看了這個圖,如果有人跟你說2008是百年難得一件的大股災,這下子可要相信了吧?1825-2008快要兩百年的歷史資料,也才只有1931和2008跌超過50%。跌超過40%的也只有1937,跌超過30%的就稍微多了些,有六個年度,但是沒啥規律,硬要說的話大概30年左右一次,所以一個人的一輩子大概就是兩三次遇到熊市的大好機會。-20%就比較多了,有17個年度,大約是十年一次,所以如果投資人想要設定一個熊市撿便宜的判斷門檻,可以以-20%作為標準,遇到機會就好好把握!

當然,過去美國走將近兩世紀的大多頭行情,所以很明顯的在正報酬的年度遠多於負報酬的年度。長期投資人應該好好把握像是2008這種大好機會,因為熊市過去的資料來看,並不多見。但是如果未來的市場變成大漲大跌的區間整理,那也要有應對這種市場的策略。

所以2009會在哪裡呢?讓我們拭目以待吧!

PS:本Blog所有的圖都可以點圖放大來看喔!不要只看小小的圖,眼睛很寶貴的!放小圖純粹是Blogger系統的預設和排版方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