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4日

分析師建議在資產中持有60.5%的股票



From Bespoke

聽股市分析師買股票的人,要留意了!上面這個圖,藍色的線表示股市分析師認為資產配置中應該要有多少比例的股票(左邊縱軸),黑線則是S&P 500指數(右邊縱軸)。而股市分析師的看法是共識比例(consensus recommended %),也就是並非單一分析師看法,是Bloomberg每週會問一次許多華爾街分析師所得到的共識。

那麼就很好笑了,股市很慘的時候,分析師認為不要持有太多股票,股市越漲,分析師認為要持有越多的股票,所以華爾街的分析師基本上也是看多喊多,看空喊空,其實跟散戶並沒有兩樣,而如果跟隨這些分析師的建議去買股票,恐怕就會一直買高賣低,不斷慘賠了。

而現在分析師對股市的樂觀看法大幅增加,是真的很看好市場,還是受到「過去」股市上漲趨勢的激勵呢?從上圖中其實可以很明顯得到答案。

在股市裡面,想要賺錢,而且是投資指數的情況下,應該要越漲越買,還是越跌越買呢?

PS:過去牛市巔峰,分析師建議持有股票的比例為64%,現在已經很接近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